以不斷加快的速度前進

本文選錄自--完美生命的實踐

以不斷加快的速度前進

在這個世界,在整個宇宙中,情勢對我們非常有利,正是為現在及往後世代人類做一些事的大好時機。在此關鍵時刻,片刻勝百年。善用此一良機,此一情勢吧!以更大的熱情盡你們的職責,加快你們的速度吧!現在太值得加快速度了!

智力和物質這兩個實體是不可分割的,是互相依存的。粗鈍的物質,比如水,是不具智力的,它受宇宙本體的引導。個體生命具有個別的心智對應部分,而未開展的物質,沒有個別獨立的心智對應部分,而是受宇宙認知能力的引導。

沒有至上意識你們無法存活,沒有你們至上意識也無法存活。上主不能沒有虔誠者而活;而虔誠者也不能沒有上主而活。虔誠者是屬於上主的。

共產主義正值垂死之際,其死亡的速度非常快。除非共產主義所造成的真空狀態被填補,否則此真空將一直存在,如此一來,該空間將被另一個惡魔般的理論所佔據。這不是我們所樂見的。所以,你們不應該坐視不管,而應加快速度。共產主義之所以死亡,是因為它缺乏理性、反人性、違反人類心理。

你們必須強化靈性的基礎。恰爾瓦卡(Charvaka,唯物主義)的出現強化了後吠陀時期靈性的基礎;共產主義的出現強化了過去三百年來所失去的靈性基礎。那時沒有以上主為本的哲學,多數的哲學皆以教條為本或以自我為中心。有些哲學源自地域情結、社會情結或殺戮情結。這些情結必須在很短的時間內去除,其他的哲學和情結也必須被摒棄。我們要加快速度─速度是宇宙的法則。

在吠陀時期,有社會平等嗎?沒有的,因為那時存在著太多的山頭族群和部落。後吠陀時期有社會平等嗎?沒有,因為那時階級制度正盛行。在佛教時期之前,正好就是摩訶婆羅多時期,出現了種姓階級制度,但那時沒有那麼嚴格。然而,維杜拉(Vidura)不能繼承王位,就因為他的母親是商人階級;持國王是合法的國王,但因為目盲,所以實際上的國王是潘度(Pandu)。卡爾納(Karna)也不被允許繼承王位,因為他是母親在婚前所生的孩子,但這是他的錯嗎?

在佛教時期,靈性修持上是平等的,但社會制度是不平等的。剎帝利(武士)及吠舍(商人)階級的人在接受佛陀靈性啟蒙後,卻仍保有著自己的階級身分;在佛陀死後,彼此還甚至為了佛陀的舍利而戰。摩揭陀的國王還曾說,既然佛陀是個剎帝利,舍利自當歸他所有,因為剎帝利的舍利要由剎帝利來繼承。

在後佛陀時期─普拉尼克時代─階級制度非常牢固,在今天仍是如此。我們是第一個站出來與此制度宣戰的人。人類的優點和缺點都是一樣的,所以階級制度有何存在的正當理由呢?將階級制度強加在人類身上的人是邪惡、心術不正的魔鬼。

當物質進展的速度大於心理或靈性進展的速度時,即是惡魔在主宰,如共產主義的情況。當心理進展的速度大於靈性進展的速度時,智力即無立足之地。比方在普拉尼克時代,雖然彼時有一些智力的發展,但有太多的教條,所以當穆斯林攻擊印度時,印度教徒無法有效地抵抗。

世界快速地移動,宇宙快速地移動,心理對應的部分也飛快地移動著。最近,這速度又更加快了。你們一定要明白這一點,對於交付給你們的責任,你們必須加快速度去完成。你們必須與此加快的速度取得適當的平衡。支配人類心理的一定是理智和理性,宇宙將為人類所統馭。

一九九○年三月廿五日於加爾各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