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「愛無國界、服務之旅」計劃募款最後一週

「結束供應熱食的活動,我們收拾好行裝,準備離開喜悅之城。我們帶著服務的熱情駐紮在此地五天,每天一睜眼就是今天要帶什麼活動、要為孩子們做些什麼?晚上一閉眼就是一個個天真無邪的笑容閃過,一幕幕荒涼貧窮的畫面掠過。在這幾天,我們把自己放到最低,把他人的需求置於個人之上,在服務中,我們成就了別人淺淺的幸福,也擴展了自己狹仄的心靈。」

「我們這樣一陣風來一陣風去,能夠為這些孩子、為這個環境帶來什麼實質的改變?的確,任何的改變都不是天方夜譚,一夕之間就能化煉獄為仙境,但是如果遲遲不行動,坐視發展停滯甚至是情況惡化,所謂的宇宙之愛不也只是一種呼聲響亮的口號、一種未能落實的理想?」

2013年,財團法人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自推出「愛無國界、服務之旅」計劃後,受到許多迴響,短短時間內志工人數便全部召齊。

此計劃目的乃是希望透過跨國的服務工作,擴展參與志工之心境,激勵更多人走向服務之路,在行動中體驗世界一家之愛。讓台灣不僅是經濟成長的代名詞,也是照亮宇宙大地的一盞明燈。

此計劃所有參與的志工,除了必須自付機票、當地生活費外,更須要共同分擔部份當地服務的經費。為了更擴大服務效果,我們尚希望募集更多服務所需的資金,以購買服務所需物資。服務計劃所需的主要物資並不期望由台灣帶過去,除了考量目前航空公司對攜重的限制外,更希望透過當地購買來間接刺激當地經濟,以真正落實照顧當地人民。

財團法人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長期支持印度鄉村學校 !這些年來,我們除了支付所有老師薪水外,也定期更新設備。但對這些孩子而言,這都是杯水車薪,無法滿足其學習成長的需求。我們希望此次服務之旅能喚醒更多人的愛心,一同伸出援手,支持此計劃的發展。

2015年2月,「愛無國界、服務之旅」計劃將再次前往印度進行服務,期待有志者務必排除萬難,參與這一次的服務之旅。此外,更希望各位大德能伸出援手,贊助此計劃之相關服務費用。

2013「愛無國界,服務之旅」紀實:http://anandamarga.pixnet.net/blog/post/123427267

更多詳情:http://www.am.org.tw/zh-hant/node/13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