樸門永續設計基礎課程 2015.8/18~31 PDC

【樸門永續設計基礎課程】2015.8/18~31 PDC

面對全球資源耗竭、環境污染、極端氣候、生態劣化、貧富差距、心靈空虛等人類文明重 大挑戰,現在正是地球公民共同學習合作的好契機。 讓我們共同順應自然及珍惜萬有,透過學習樸門永續生活設計: 找到一個更省力省能的設計方式、找到一個共同合作的方法、找到一群共同支持的伙伴 找到一個利益眾生的態度、也找到可以實踐天賦的路徑 我們都希望生活在並非僅只是物質慾望的洪流裡。新世代的我們,響往著可以實踐天賦的 本能,可以擁有天地和諧的能力,同時分享美好事物與善念的理想新世界。 秋季一直都是外在與內在心靈收獲沈澱的好日子,一直不斷努力實踐美好生活的阿南達瑪 迦玉井生態村裡, 以搭配健康瑜珈蔬食的生活方式, 進行為期近半個月的樸門基本認證 課程,向大自然的學習更加貼近自己內在的聲音。

這是一種新的思維、心的擴展、天賦潛能的探索,看見另一個全新樣貌的生活!讓樸門的 精神帶領着您 一同實踐「照顧地球、照顧人、分享多餘」…..

 

1 什麼是樸門 What is Permaculture?

“Permaculture”譯作「樸門永續設計」,原本來自permanent(永恆)+agriculture(農 業),如今更從多年生的農業系統拓展成一個涵蓋性更廣的culture文化。其核心價值為「照顧人、照顧地球、分享多餘」,目標為「師法自然,設計與維護 一個具有生產力的人為生態系」,這是一個強調人人可以應用的學問,致力於營造豐足而多樣性、整合的、自給自足而且低度環境干擾的生態系統。

 

2 為何要參加PDC Why PDC?

PDC等於是樸門永續設計的通識課程,根基於永續的整體論上,並逐一說明食物、水、能源、建築材料、遮蔽物、燃料、覆 蓋物、為生物、動物與社群營造等元素的應用。強調如何觀察大自然的運作法則,學習以「順天應人」的方式,透過巧妙的設計方法,應用在每個人實際生活中的不 同層面。面對全球環境變遷及日趨嚴重的糧食、經濟、水資源等相關危機,樸門永續設計課程的重要性就更顯而易見。
在課程前段中了解基礎的設計理論與部份實作體驗後,學員將分組討論設計,吸取不同領域同學、專業者的見解之後,相信更能在您自己的生活環境找到切入點與相關資源。我們也歡迎參加過PDC的同學加入複習。

 

更多詳細資訊及報名方式請洽:
http://tw.anandasuruci.org/event-items/pdc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