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主與你同在

本文選錄自喜悅甘露集卷七

上主與你同在

你們都知道至上意識與你們非常親近,沒有任何比祂更親近的了。由於至上意識無所不在,故祂也在離你最遙遠之處。如果你覺得祂離你很遙遠,祂甚至比你所想的還要遙遠,在你無法測量的距離之外。

如果你認為至上意識很偉大且浩瀚無盡,那麼祂比你所想的還要威猛、巨大。祂如此光輝燦爛讓你無法直視。祂是此一化現宇宙的創造者。但祂同時也在宇宙中最微小的原子裡。若非如此精細微小,祂又怎能進入如原子般微小的粒子呢?

祂以你自身對祂的感覺向你示現,如果你是精細的,祂與你非常接近;如果你是粗鈍的,祂則與你相距遙遠。你們覺得至上意識是在阮奇還是在美國?祂是如此地靠近你,就近在你的「我覺」裡;而祂距離你如此遙遠,就好像在另一個遙遠的國度。當你認為祂就在這裡時,祂比這裡還更靠近你,近到你無法測量。你登上喜瑪拉雅山的山洞去尋找,你到處尋尋覓覓,卻發現祂不在任何一個你所尋覓的地方。但是當你了悟祂時,你知道祂一直都與你同在,陪伴著你到處尋尋覓覓,並且也安住在你的心中。

祂分享你的快樂和痛苦,在任何情況下祂都陪伴著你,在所有人都拋棄你的同時,祂依然對你不離不棄。

每一個眾生都是永恆之子。你從永恆而來,終將回歸於永恆。所以在任何狀況下,你皆無需畏懼、無需沮喪。

絕對不要認為自己的生命是無用的,生命是有用還是白來一遭全掌握在你自己的手裡。如果你覺知到至上意識永遠與你同在,永遠在你的內在,確信祂是最偉大的實體,沒有任何其他實體如祂一般深愛著你,你就沒有理由認為自己的生命是毫無價值的。

一九七一年五月廿三日於阮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