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4屆大專營學員心得及營隊網站上線!

脫離城市的擁擠並拋開每日的壓力炸彈,於是我們被一位外國人(Didi)載進了生態村,每天身處在繁忙的都會裡,有無數的死線和報告在等我,到達生態村那一刻,我的心感覺到踏實的存在,像隱居又像冒險地引領者我進入這桃花源裡,喚醒我對大自然的憧憬。

每天最期待的就是Kiirtan、體位法(Asana)和吃飯時間,每個人舉著雙手如跳舞般地唱頌Kiirtan,每唱一次就覺得身體放鬆許多,每次不同的歌曲、不同的吉他伴奏張力,轉化了當下的心情,接著就是靜坐,身為初學者的我,坐一下子後腳變得又痠又痛,但Didi告訴我們,其實沒關係的,在靜坐中也可以伸展腳休息片刻,其實靜坐讓我發現的是,我已經有很長的時間沒跟自己好好對話、沉靜下來了,這即是我最大的收穫。體位法就是所謂的瑜伽,雖然這是第一次接觸,但我卻愛上了它,它喚醒身體很久沒有怒吼的部位,不僅能讓自己靜下來,也讓平常生活安穩,在做體位法時的痠痛,警惕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且應當更關心自己的身體。

每餐的悅性食物讓我印象深刻,食材的奇妙搭配,不僅讓我大吃一驚,我的身體反應也很好,像是早餐,各式水果和雜糧搭配豆漿的概念,不僅方便應用在日常生活中,也改掉我喝有糖豆漿的習慣。也因為這個營隊讓我有留下來的想法,擔任下次志工並引領更多人進去這世外桃源。

–第34屆學員 Rasika
 

更多營隊資訊及心得分享請上網站:https://amstudentcamp.wordpress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