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拉圭興學計畫募款

 

 

巴拉圭興學計畫

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embed/pW5IpBbdosw

一、    計畫名稱:

巴拉圭新人道教育中小學 校地擴建整頓

二、    計畫緣起

本學校成立於1993年,位於Toledo Cañada- Capiatá巴拉圭,目前總共有9個年級,學生人數約二百五十人。服務的學生多數來自斥貧的家庭。由於歷屆Didi(阿南達瑪迦的出家師父)們的愛心與付出,學生人數越來越多,校地以及教室已不敷使用,部分學生們擠在行政部門辦公室上課已有半年的時間,因此造成校長,老師們和行政人員也沒有適當的辦公空間處理教學事務。因為校地有限,我們希望能夠購買校地,在上面蓋一棟2層樓的教室以紓解目前的教學以及行政困境。並藉此改善目前的學校環境,讓學生們有良好、安全的學習環境以及足夠的活動空間。

三、    專案計畫簡介

  1. 擴建計畫:買地30*30 meter。加蓋1間有廁所的幼稚園以及蓋一棟2層樓的建築,裡面涵蓋2間教室、1間電腦教室、1間圖書館、1間教務處以及1間儲藏室的空間。
  2. 修繕整頓:足球場整地加蓋圍牆,校門口至主要道路鋪石子路。
  3. 開放認養:每位孩子每月NT 300元的教育經費,共200個名額。
  4. 校車、電腦及週邊用品、圖書、大垃圾分類箱。

 

四、擴建部份預算

項目 內容 單價(新臺幣) 數量 金額(新臺幣) 備註
1 土地購買 30*30meters 300,000 1 300,000  
2 蓋一棟2層樓的建築 2間教室、1間電腦教室、1間圖書館、1間教務處以及1間儲藏室 2,150,000 1 2,150,000 包括設計費、材料費、營建費
3 足球場整頓 整地、蓋圍牆 50,000   50,000 包括材料費、施工費
    總計     2,500,000 新臺幣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全部預算總額:2,500,000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機構單位:   阿南達瑪迦新人道教育中小學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計畫承辦人: Didi Divyarupa’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電子信箱:    dididivyarupa@gmail.com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五、募集教育經費認養

巴拉圭因為經濟發展的需要,把森林賣給美國的公司,為了大規模生產轉基因黃豆。於是原本好好地住在森林裡的原住民被趕了出來,他們流離失所,在都市的邊緣群聚。因為大部分都是文盲,也無法找到固定的工作。這個學校所收容的正是這樣的家庭的孩子。

六、認養方法

每個月300台幣,可季繳,半年繳和一年繳方式幫助這些貧窮家庭的孩子就學,這是他們擺脫赤貧的生活困境的唯一的機會

 

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g1byMV6fmes

 

七、阿南達瑪迦 巴拉圭新人道教育中小學 簡介

(1)宗旨

阿南達瑪迦(Ananda Marga)—喜悅之路,是由當代印度靈性瑜伽(Tantra Yoga)導師—雪莉.雪莉.阿南達慕提先生(Shrii Shrii Ananda Murtii)所創設之靈性及社會服務的國際性組織,在超過200個國家都有其分部。成立的宗旨為「自我了悟」與「社會服務」,也就是藉由靈性 瑜伽中整體身心靈之生命科學的鍛鍊,來提昇自我。並且積極地投入社會從事服務,為人類整體的進步貢獻一些心力。

阿南達瑪迦在巴拉圭的社會服務工作已有30多年,包括急難救助、兒童之家以及在Capiata新人道主義學校等多項社會救助服務。

(2)新人道教育

新人道的教育思想是阿南達瑪迦學校的指導原則。幫助孩子不僅在智力上的提升,並教導孩子遵守基本的道德價值,它們是:尊重、責任、分享、團結、仁慈、不偷竊、潔淨、知足、服務。道德教育是巴拉圭的教育普遍缺少的一環。” 鼓勵每個孩子都能夠認清自身作為一個人的崇高的價值,並且真心的關懷和愛護周遭的萬事萬物。

(3)Capiata辦學緣起

1992年,一些家長從Company Toledo Canada(目前學校所在之處的地名)來拜訪我們阿南達瑪迦位於中央市場的幼兒園,詢問在Capiata (卡皮亞塔) 是否有開設幼兒園的可能性,因為那裏有很多正等待就學的已是入學年齡的孩子。

在那個時候,目前學校所在的社區還有沒有電燈,沒有乾淨的飲用水,沒有路,甚至沒有醫療診所。阿南達瑪迦接受了這個挑戰。1993年,學校從30多名學前班的學生開始,在一間5米乘4米教室上課。其中許多學生是7歲以上,仍未受任何的教育的學童。

(4)現況

目前學校總共有9個年級,學生人數約二百五十人。這個區域的許多家庭是來自偏遠的鄉村或非常貧困的家庭。目前教師的薪資是由政府支付,其他如行政資金,水電、校園修繕、和教材教具等龐大的教育經費則是由阿南達瑪迦出家師Didi們負責籌募。

社會公益是公眾的事業,我們衷心的期待您的加入,讓這些貧困的孩子有受良好的教育的機會。由於您的付出,就能改變這些孩子的未來!讓我們一起來讓這個社會變得更美好!

(5)巴拉圭新人道教育中小學照片資料

  1. 學校結構

  2. 學生住家狀況

  3. 教學記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