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台北監獄專訪Dada Kala’dhara’nanda

桃園台北監獄專訪Dada Kala’dhara’nanda

Q1:Dada,您是怎麼看待這些受刑人的? 

Q2:您覺得在他們戒冶的路上,怎麼幫助他們是重要的?

首先我想表達我們的感激之情,感謝獄方讓我們來這裡分享愛和經驗給大家。 
關於妳的第一個問題;其實我們每一個人來此世間都是為了尋找快樂,沒有任何人能例外,每個人都渴望得到快樂,受刑人亦復如是。因此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了一個很好的機會,可以練習瑜珈和靜坐。因為每個人都必須把心思放在某些事物上、專注在某些事物上,渴望從這些事物上得到快樂。但我們卻被世俗的事物所迷惑,我們會專注在不同的俗事上,如毒品、或物質的東西,還有其他各種不同的心裡體驗。在此情況下,他們接觸了毒品。我知道他們很希望能走出去,我們鼓勵他們透過課程、透過我們的愛,能看到更多內在的良善。他們必須學習如何透過這個渴望而使生命更純淨、更美好,對他們和他們的家人。所以,我覺得他們有很大的潛力。他們在許多方面都是很聰明的,只是因為錯誤的環境、或錯誤的行為,讓他們危害了自己,甚至危害了社會。這是我所看到的關於第一個問題,儘管他們有他們的弱點,但他們仍有對快樂的渴求,我們來到這裡就是要引導他們去找到自己內在本自純如的快樂。 
關於第二個問題,我們要如何幫助他們,對不對? 
瑜伽是幾千年來的科學鍛鍊方法,可以適用於每一種環境、每一個人。我們的理念,阿南達瑪迦的哲學是一種人生哲學,透過它我們可以往內去了悟真我,同時往外去從事社會服務。我們的課程主要有四個部分:
第一部分是關於如何保持身體健康;藉著不同的暖身和動作,即所謂的體位法,經由暖身和體位法,可以讓身體更純淨,當身體純淨後,心靈也會變得純淨。透過這些練習,心可以得到平靜,然後以純淨的心,我們就可以控制心靈去專注在我們所要專注的事情上。
第二部分,我們唱誦宇宙的大明咒,Baba Nam Kevalam -- 愛是無所不在,以此吸引正性的能量,透過梵唱我們將感官與心靈合一去體認所有一切皆是愛:我是愛的表達、我的身邊是我的兄弟,整個世界、整個宇宙都是愛的表達。所以透過這個梵唱,我們可以讓心靈純淨,以此純淨的心靈來練習靜坐。靜坐是心靈專注集中的過程,我們給心靈一個目標,此目標即是喜悅。在阿南達瑪迦所指的喜悅是指永恆無限的本質,即是永恆無限的喜悅。此種喜悅是超越身體層面、超越物質的需求或任何心智的層面,它不屬於外在的。所以我們鼓勵他們要往內在看,心靜、放鬆。我總是告訴他們,在這裡你們有很多時間可以練習靜坐,而且我也開玩笑對他們說: “你們想出去,在這裡的每個人都等著走出去的那一天。但因為因果業力、或之前的行為所以你們現在會在這裡。而比之於監獄外有很多人其內在並沒有比你們更自由,在監獄外並不表示他們的心就比較自在或快樂。有些人身陷在醫院裡,有些人失去了親人,有些人無法找到生命的方向“。因此,人們在很多方面,努力地尋找自己的快樂。所以,我們鼓勵他們要練習靜坐。因緣際會我已親自教導了25人靜坐。他們是出於自己的渴望,願意學習靜坐。每次我來到這裡就問他們:"你有沒有規律的靜坐呢?","有的,Dada!"。"每天嗎?","是啊,每天!"。他們大多是在晚上靜坐。 
在課程的最後一部分,我們給予哲學課。透過哲學課引導他們把焦點放在自己良善和世界美好上。哲學課有很多的主題,讓我們成為更好的人,也去從事對別人好的行為。
所以我相信,如果他們規律的練習,就會得到益處,不論是在身體層面、心智層面或是靈性層面。透過這樣的進步,他們可以直接改變這裡整個環境的氛圍。將負向的思考改為正向的思考及快樂的念。你知道,當人的念是低落時就會製造出負面的波動。我覺得他們是我的兄弟,我很喜歡他們,我關心他們如同一家人。他們有積極的學習態度,願意學習我們上師的教導、學習我們的生活理念,為他們的福址、為他們的家人,也為了社會的未來。

Namaskar !(以我最真摯的心向你內在的神性致頂禮!)

活動時間、地點及連絡方式

台北監獄受刑人服務
地址:桃園縣龜山鄉山鶯路宏德新村2號 
週二上午
註: 一週上課, 另一週安排靜坐啟蒙
Dada Kaladharananda, Candana, Chanda, Ravindra
戒毒班 100位受刑人

新店戒治所受刑人服務
地址:新北市新店區莒光路42號 
週二 下午 14:00 ~ 15:50
輔導課 6 ~ 10人
聯絡人: Supriiya 0916-628-580

台北少年觀護所
地址:  新北市土城區石門路4號 
每週四下午 14:00 ~ 16:00
男所 兩班 約 80 ~ 90位
聯絡人: Raginii 0935-024-6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