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的真諦˙薄伽梵歌

古往今來許多靈性道上的聖者都解釋過「生命的真諦」,然而生命的真諦到底是什麼?如何方能了悟生命的真諦?本書作者阿南達慕提曾說過:「生命的本質即是戰鬥」。生命的本質既是一場永不休止的奮戰,沒有奮戰則必無生命,故唯有在生命中戰勝了一切的弱點,並打敗了所有內、外在的敵人,才能算是盡了生命根本的職責與義務,才能讓生命真正開出燦爛的花朵。

讀者推薦: 

這世界沒有任何東西是靜止不動的,每件事物都在行進中,皆充滿活力。若想靜止不動那是不可能的。即使想要暫停也做不到,因為「動」是存在的表徵,不動暗指不存在。
這個世界是至上意識大宇宙心智的展現,所以每個心靈質粒子(citta’n’u皆依據祂的思想波流而移動。祂的思想以一種具有節奏性舒張和收縮的波流進行者,物質世界就是從中取得形象並且歷經變形,因此流體世界中沒有任何事物可以維持「不動」或「靜止」的,一定必須經歷某種變化,過去如此、將來亦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