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律賓賑災報導(2013/12/04)

菲律賓海燕颱風風災發生至今,官方公布死亡人數增至5千5百98人,2萬6千多人受傷,1千7百多人失蹤。菲律賓政府統計風災對菲律賓造成共約278億披索的經濟損失,受災人數增加到近1千1百萬人。本次颱風是當地有記錄以來,造成最多人死亡的颱風災害。

很多人認為此次受海燕颱風侵襲的地區是在菲律賓的雷伊特島(Leyte island),其實Sarmar島、北宿霧、Iloilo伊勒伊勒市等地區受創也很嚴重。阿南達瑪迦AMURT現在菲律賓有四個救災工作中心:1、Tacloban(Leyte島);2、Sarmar島;3、Northern Cebu;4、Iloilo市。

因為現在所有的救援資源都到了菲律賓,其中又以Leyte雷伊特島為集中地區,所以Leyte, Northern Cebu & Iloilo食物與物資表面上看來已經足夠,但是Sarmar地區(Leyte島東北)有不少偏遠處救援深度還不夠。而阿南達瑪迦泛宇救難隊已採購炊具煮熱食給災區居民食用,明顯較一般僅發放物資之團體的作法實際,也深受災民的肯定。

   

災區的工作聯絡者為泛宇救難隊部門的Acarya Virmalakrsnananda(德籍),Dada和曾經合作過的德國救難團隊計劃興建大批房舍給災民使用;在宿霧(Cebu)服務的 Acarya Dharmavedananda在當地有兩間瑜珈健康中心(AMWC-Ananda Marga Wellness Center),此次亦成為救災聯絡暨會議中心。Dada Dharmadevananda 今(12/4)日將至馬來西亞7周,所以由Dada Pramananda代理聯絡中心事務聯繫與安排,每晚7:30,Dada Virmalakrsnananda在雷伊特島和莎瑪島會以衛星電話向宿霧的Dada Pramananda報告最新的救災狀況(因為一般行動電話雷伊特/莎瑪島無訊號)。

所有馬尼拉區的阿奢黎及很多瑪琪都參與了救災與善後工作,大部分災區的食物發放都已足夠,所以重建工作變得更加重要。早先報載的搶劫和槍擊狀況已幾乎未再聽聞。

     

泛宇救難隊的Acarya Virmalakrsnananda希望台灣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的捐款能用在興建偏遠Samar島災區的兒童之家或幼稚園, 以便長期照顧當地孤兒或需要照護的貧童。而台灣基金會董事亦預訂在2013年12月8日直接前往災區雷伊特島的Tacloban市協助救災,並訪視救災中心。

阿南達瑪迦馬尼拉區辦公室的Dada Premamayananda感謝香港區台灣阿闍黎/瑪琪對菲律賓風災的關懷付出與愛心。

 

請將捐款劃撥至以下帳戶:
 
*郵政劃撥
捐款帳號:郵政劃撥31052040
戶名:財團法人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
網址:www.am.org.tw
聯絡電話:02-29310910
請註明「菲律賓賑災」專案
 
*銀行轉帳
銀行:國泰世華(013)-竹城分行
帳號:210-03-500008-3
戶名:財團法人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
匯款完後,請至本會網站下載「轉帳確認書」填妥後email至
anandamarga.tw@gmail.com
 
*信用卡捐款
下載【信用卡捐款單】,填妥後可傳真或Email,將本表轉交本會。
傳真:02-2931-4900
Email: anandamarga.tw@gmail.com
 
備註:您的捐款,本會皆會開立收據,可供節稅使用;若有志工願投身救援服務者,也請與本會聯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