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悅甘露集(卷十二)

《喜悅甘露集》乃是由巴巴日常面見其弟子時之系列開示彙集而成。
此靈性開示系列,處處洋溢著生命之光,一字一句皆是上師的恩典,展書研讀猶如啜飲甘露般的喜悅、甜美。經典有云:梵咒的種子就是上師的話語,解脫的唯一要素就是上師的恩典。是故本系列叢書乃是生命無明大海的明燈,亦是解脫道上的智慧覺海之舟。

讀者推薦: 

作者嘗言:
世上有各式各樣的梵咒。一個人要是心理失去平衡,而導致對日常生活各種世俗責任一概提不起興致,就可以運用某種梵咒;如果他的問題不是出在身體層面,而是在心理層面,也可以運用另一種梵咒予以解決。所有這些都稱為「梵咒」,因為當人們持念、觀想它們時,該人即可因此而從悲傷和痛苦中獲得解脫。
雖然這些的確都是梵咒,但卻無法引導一個人達到永遠的解脫。它們能為人帶來暫時的解脫,可是無法永遠解脫人們的痛苦。從另一方面而言,能解除一個人靈性痛苦的,則稱為其「生命目標梵咒」(Iśt́a Mantra)或「古魯梵咒」(Guru Mantra)。
「生命目標梵咒」或「古魯梵咒」的特性,就是它能永遠解脫一個人的痛苦。簡言之,若人運用其生命目標梵咒,他將可達到永恆的究竟解脫。它讓人永遠擺脫無窮無盡的痛苦。所以,你要記住,生命目標梵咒及古魯梵咒不是一般的梵咒,因為其他的梵咒只能為你帶來暫時的解脫,讓你暫時不覺痛苦,可是生命目標梵咒和古魯梵咒能永遠解除你的痛苦。兩者間天差地別:一般梵咒引導一個人暫時鬆一口氣,而生命目標梵咒可引導人達到究竟解脫之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