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隊課程與活動

大專青年瑜伽靜坐體驗營

生命實踐與社會關懷

來這裡好好呼吸、鬆鬆肩膀;
來這裡尋回本心、滌淨意念。
瑜伽靜坐,就是你身心靈的桃花源。

 

追尋理想生命的目標

除了學業、工作與成家外,生命是否還有其他目標與方向?在多元社會價值觀的浪潮下,年輕人又該如何自處與參與?

如果你曾經或現在正懷抱著這些疑惑,歡迎你與我們一同踏上這條生命實踐與社會關懷的道路。

 

結合身心靈的生命發展

一般人對瑜伽的了解,僅只是在身體層面的鍛練及肌肉放鬆。但瑜伽(yoga)的真義乃是指「天人合一」,它是一種結合身心靈鍛練的科學方法,讓我們得以深入內在與內心真我合一,並學習以愛與他人互動,重新找回不一樣的生命發展歷程。

不一樣的營隊體驗

為協助年輕人能重拾身心靈健康,並培養健全的人生觀。財團法人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於每年寒暑假定期舉辦「大專青年瑜伽靜坐體驗營」,迄今(2015年)已邁入第33屆。營隊中強調自我身心靈健康實踐與社會服務落實,五天四夜的活動中,將安排專業瑜伽老師教授各種瑜伽鍛練與各式體位法,並由靜坐老師依據個別的身心狀況進行一對一靜坐指導,讓學員有不一樣的瑜伽生活初體驗;此外,營隊中亦安排靜坐社會觀課程與社會服務活動,讓學員不僅能獨善其身也能兼善天下,培養關懷社會的情操,並對未來社會發展有全新的觀點。而每次營隊的主要志工皆由歷屆學員擔任,除了代表營隊精神與內容深獲肯定外,也期望透過營隊工作的參與,深化彼此學習與互相成長之效。

 

具體而言,本次營隊主要包含下列活動:

  • 瑜伽靜坐課程:瑜伽靜坐初探、靜坐之科學與奧妙、社會與生命實踐、瑜伽飲食觀與斷食課程
  • 瑜伽體位法:改善體質、平衡內分泌、提升體能
  • 瑜伽健康生活:飲食、作息、半浴
  • 靜心之舞:放下我執、淨化思慮、體驗無限
  • 個別靜坐指導:量身訂作的靜坐課程、個別問題的開解
  • 長靜坐與戶外靜坐:深入內在、了悟自我
  • 與善士為伍:與智者交流、星光夜語、親近自然
  • 社會服務體驗:從事志工服務、兼善天下

第35屆大專營日期:2016年7月28日—8月1日

主辦單位:財團法人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

地點:阿南達瑪迦生態示範村(台南縣玉井鄉沙田村56-4號)
費用:免費(唯須先繳交保證金2,000元,若全程參與者,可全額退費)
招生對象:在學大專青年(含碩博士生)與剛畢業三年內之學生
報名網站:http://www.am.org.tw/zh-hant/node/218

聯絡電話:楊小姐 0916-514500

聯絡信箱:anandamarga.tw@gmail.com

注意事項:報名前請先規劃好時間行程,保證金繳交之後但不克前來或無法全程參與者,費用將全數捐助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,恕不辦理退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