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南達瑪迦

「阿南達瑪迦」乃梵文ANANDA MARGA的譯音,意即「喜悅之路」,由當代靈性導師,雪莉‧雪莉‧阿南達慕提(Shrii Shrii Anandamurti)於一九五五年所創設之靈性暨社會服務組織。其後擴展為橫跨全球五大洲,一百五十多個國家的國際性組織,並吸引了許多具有犧牲奉獻精神的工作人員,不分性別、國籍、膚色,為眾生服務。

阿南達瑪迦成立之宗旨為「自我了悟」與「社會服務」,在自我了悟方面,阿南達瑪迦結合古代密宗瑜伽之修鍊,經由靜坐、瑜伽及道德遵守,從事身、心、靈各個層面的全方位鍛鍊,以提昇自我。它是一套具有科學性、實證性的靈性修持。其次,阿南達瑪迦認為個人和社會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,兩者就像一張紙的兩面,無法捨其一而獨存,因此當積極投入社會服務的工作,為萬物眾生的福祉盡一分心力。阿南達瑪迦強調的是不止是個人生命境界的超越與再造,更重要的是整體社會的提昇與前進。

阿南達瑪迦至今已在全世界進行超過二千種的社會服務活動,包括設立孤兒院、醫療救助、天災人禍的急難救助、學校教育等。在台灣,阿南達瑪迦在各大都市皆有瑜伽靜坐道場,除了免費教授靜坐之外,還有瑜伽體位法、靈性哲學之課程研究活動。

阿南達瑪迦運用理性科學的方法,以每一個人的身、心、靈為基礎,克服身、心一切的弱點,提昇內在性靈,讓每一個人的心靈都能無限擴展,讓所有的人都能與大道合一,讓每人都能視天下人如家人,視家人如天下人,無私、無我,共登喜悅之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