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ha弱勢醫療與福利中心 籌建計劃

Abha弱勢醫療與福利中心 籌建計劃 (ABHA SEVA SADAN)     English

醫院建設進度影片(至2022年7月底)https://youtu.be/kN3JekKNyhw

Abha弱勢醫療與福利中心建設進度照片集(2022年3月~2023年11月)https://photos.app.goo.gl/xGDZXHK5mvFX2Ksj6

♦計畫簡介

雪莉.雪莉.阿南達慕提 (SHRII SHRII ANANDA MURTI) – 巴巴,是國際靈性暨社會服務組織阿南達瑪迦的創始人與靈性上師。1921年喜悅的滿月日,他誕生於巴巴之城–佳滿坡。從2017年10月開始,阿南達瑪迦推廣總會在巴巴的出生地,推動Ananda Sambhuti Master Unit (喜悅三菩提生態村) 全球模範計畫,包含靈性中心、教育 、醫療與社會福利、藝術、瑜伽,以及理想農業計畫等,為全體人類造福。

2021年5月26日是巴巴百歲紀念日,這一天我們為生態村推動的第一個計畫 – ABHA弱勢醫療與福祉中心 (ABHA SEVA SADAN) 立下工程基石,隨即在6月24日開工。在巴巴之城–佳滿坡這個區域,目前僅有初級保健中心,病患須前往蒙格爾市的公立醫院尋求治療,但對當地許多貧困的人來說,他們沒有能力前往就醫。因此,我們希望在喜悅三菩提生態村儘速啟動醫療與社會福利計畫,為生態村周邊10個村莊裡貧困受苦的人們服務,提供必要的醫療救助。

“ABHA”是光輝的意思,同時也是巴巴母親的名字 – Shrii Mati ABHA RANI (光輝皇后)。在巴巴母親過世之後,巴巴希望可以建造一座醫院來幫助佳滿坡受苦的人們,以此紀念他的母親。

ABHA 弱勢醫療與福祉中心將遵循巴巴所給予的理念:「所謂治療的藝術是同時從身體和心靈兩個層面治療病患,以病患的福祉為重,使用特定的草藥、天然的藥方和其他有效的方法來治療疾病。」依病患的福祉,給予自然療法、同類療法或斷食排毒等替代療法,以及結合瑜伽、靜坐和對上主虔誠的教導,同時提供身、心、靈全方位的治療。此外,對於特殊情況的患者,醫師也將提供對抗療法的醫療和藥物。這個中心除了服務佳滿坡當地的人們,並將為全世界因現代社會問題所苦的人們,提供全方位的醫療照護和生命關懷,為世人建立一個身心靈全方位的健康醫療與福利中心,期許這裡可以帶給人們希望和新的生命。

♦建築計畫
我們計畫興建一棟三層樓的四合院建築。建築規模為長約34.5公尺、寬約27.2公尺。建築中央規劃為露天中庭 (長約14.2公尺、寬約4.8公尺),四周環繞著開放的簷廊,以適應當地夏暑炎熱的氣候,並為室內提供良好的自然採光、遮雨、遮陽與通風。建物內部配置:擁有兩個自然療法診間的醫療診所、小型靜坐廰、大型靜坐與瑜伽廰、辦公室、廚房和餐廳,以及12個附衛浴間可提供醫療與住宿多功能使用的房間。三樓規劃為大型多用途空間,並設有6個衛浴間,必要時可以設置彈性隔間,轉作獨立房間使用;三樓的無遮簷露台部分將提供戶外靜坐,以及設置太陽能板和水箱。

♦工程預算
我們唯一的收入來源是透過捐款。依當地工程師、行政人員估算,完成ABHA 中心整棟建築的總工程預算約5,250萬盧比 (相當於66.5萬美金,2,100萬新台幣,整體工程預算可能會依工程物價指數上漲而增加)。我們於2021年6月動工,目前已花費約1,800萬盧比 (相當於22.8萬美金,720萬新台幣) 建造地基與一樓結構,目前正在施作一樓裝修工程,以及二樓結構工程。我們還需要3,450萬盧比 (相當於43.7萬美金,1,380萬新台幣)。剩下的工程急需各位善德的協助,來完成醫院建築計畫。在此呼籲您幫助我們,一起來完成這個崇高的計畫。非常感謝!​

歡迎下載Abha Seva醫療福利中心的簡報檔觀看,Welcome to download and watch the presentation file of ABHA SEVA SADAN Project